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

出走社搬家

4月7日上午10点左右,出走社突然不能访问。观望了半小时之后,我断定不是常规的临时宕机,于是打电话给虚机主机所在的Z公司,请接电话的那位技术人员查一下。过了10分钟,他回电,问我是哪个公司,我回答是个人,不是公司,他说,这个IP一直是分配给一个公司用的。

我估计这个所谓的公司是R杜撰的,R在Z公司是个小领导,负责IDC业务,出走社免费使用这个空间,是他运作的,具体的运作细节,他没有向我透露过。我帮R办过一件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事,为了报答,他主动邀请出走社入驻他公司的虚拟主机,一用就是3年半。

为了避免穿帮,我只好挂了电话,转而联系R。R正在外地出差,两天后才能回公司,而这件事看来只有他本人才能搞定。于是这次宕机只好延长到他回来。我临时将域名指向豆瓣出走社小组,发帖通知宕机的事。两天之后,R回公司。但形势并未好转,一次次催问之后,R最终的答复是:“服务器硬盘坏了,数据无法恢复。”

这次变故让我终于下定决心给出走社寻找一个新的安身之所。免费的资源终究不是长久之计,虽然钱省下来了,但安全性和稳定性没有保障,吃人的嘴软,一旦出了问题没法向人家提要求。

花了一个不眠之夜,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大搜索。在比较了10多个ISP的性价比之后,我选择了一个小公司,1G的网页空间,年费200元,够便宜的,而且客服很殷勤,深夜2点多还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。试用了一天,感到速度还可以。

4月10号晚上,决定付款。这时,发现收款帐户是个人帐户,于是将客服审了一通,这才知道,他们注册的是个体工商户,不是公司,他们的主业是一个有独立服务器的商业网站,因为服务器还有额外的空间,所以客串一下虚拟机,这也是他们的收费便宜的原因。

经过一番沟通,最终还是决定选用这个虚拟主机,毕竟很便宜,而且对方也不是骗子,另外,跟个体户打交道,要比大公司方便一些,不会店大欺客。很多IDC的网页上写着,一旦发现客户的网站有“非法”的内容,会不加告知立即关闭服务,且不退款。语气十分牛逼,十分官方,仿佛自己是真理部分部。我找的这个IDC,至少服务条款写得比较委婉,比较客气,没有那些屁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